2010年3月19日 星期五

辣!嚴選四川湯頭 解放你的味蕾

辣!嚴選四川湯頭 解放你的味蕾
記者邱耀弘、賴郁彤、鄭伶俐、吳璧如、陳建明/聯合報導


在台灣,想吃道地的四川麻辣鍋不用跑去大陸。位於新店的白帝城火鍋,店中招牌便是四川麻辣鍋,想要嘗鮮的民眾不妨前往一飽口福。


店家簡介宴品簡介地圖資訊店長專訪



店內用餐區
飲料醬料區
「白帝城鴛鴦火鍋」,取其忠孝節義之精神,期望成為各方豪傑群聚饗宴的驛站。走進店內,馬上會被白色亮麗的裝潢吸引。
↑TOP









新鮮材料盤
重慶麻辣鍋
老闆特地赴四川學習麻辣鍋湯底的製作方法。白帝城麻辣鍋湯頭嚴選二十多種中藥材熬煮而成,湯頭一熬就得熬上兩天,將中藥材的香氣逼出,既能達到養身的效果,口味又特殊。
店內的鍋底分重慶麻辣與成都麻辣,前者多用花椒提味,注重麻辣口感,而後者則使用四川的多種乾辣椒熬煮,稍微辛辣,展現辣的多層次,白帝城使用的辣椒和花椒不剌嘴,是麻辣鍋成為鎮店之寶的主因。
↑TOP






明治冰淇淋
同時,老闆也不計成本的引進明治冰淇淋,口味多達六種,讓顧客用餐不只品嘗到美味,也能感受到超值。
↑TOP








店名的由來是取自四川的白帝城。白帝城原名紫陽城,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古城。西漢末年,公孫述佔蜀為王,築城自衛,因城中一井常冒白氣,猶如百龍飛升,公孫述借此稱白帝,改稱名為白帝城。三國時,劉備在白帝城修建了永安宮安居,之後把政權和兒子劉禪託付給丞相諸葛亮,後來白帝廟由最初祭祀公孫述,轉而祭祀劉備、諸葛亮、關羽、張飛等蜀漢忠孝君臣。
↑TOP








白帝城火鍋位於新店市中興路三段上。
↑TOP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追蹤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