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8日 星期四

剪刀手陳再發 吸管變童玩

邱子祐、陳沁筠、戴慧瑀、陳奕耞/聯合報導








 街頭藝人陳再發利用吸管製作出千奇百怪的剪雕藝術與環保童玩,他表示,希望藉著這些看起來並不起眼的環保童玩,傳達出「環保愛地球」的概念。






 陳再發現為一退休人士,晚上在淡水擺攤賣藝,向路人介紹吸管的剪雕藝術;白天則四處教學,向大人及小孩傳授環保童玩的製作方法。

















 他說,學生的年齡層從十幾歲的小朋友到九十幾歲
老人都有。











 陳再發教導小朋友如何利用廢棄物品製作玩具,希小朋友在歡樂中學習。


















 孩子們總是想擁有新玩具的欲望,成為陳金發的創意來源,也是他堅持剪雕環保童玩的動力。









 在教導老人的過程中,陳再發發現,老人實在不輸年輕人。











 陳再發形容自己是個保有童心的人,喜歡觀察周圍的事物,並用吸管剪雕出來。













 陳再發分享擺攤賣藝與教學的經歷,眉宇之間不時流露出幸福與興奮的神情。










 他以一句「人生何求?」道出自己在製作吸管藝術的過程中,所得到的滿足感與成就感。






1 則留言:

  1. 照片來源 第十四組
    刪除或修改為圖說

    育瑋2010.04.23

    回覆刪除

追蹤者